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阿卡姆疯人院荣誉成员

阿卡姆疯人院荣誉成员

 

【all姜】前尘往事

姬武用剑劈开最后一丛灌木,一个挺阔的年轻人的背影出现在眼前,后脑随意簪了一段果枝,王侯愣了愣,他没想到自己求访的人这样年轻,当这人回过头来,他更是呆住了。

抛却那与传闻格外不符的年龄与风流姿态,姬武注意到他手中也拿着一根树枝,凡人看不见打神鞭的法线,姜子牙微微一笑,告知他:“我在钓鱼。”

姬武自动脑补完了其中深意,弯腰深深行礼,请姜子牙随他下山征讨纣王,以救天下苍生。但其实姜子牙真的在钓鱼,所以后来发生的一切大概都要归咎于他一顿要吃十桶的师弟申公豹和二十桶的四不相。

这个时候,姜子牙还是天尊座下最意气风发的弟子,一柄仙剑除妖卫道,斩尽邪祟,但他倒没有想到插手凡人斗争,于是收了最后一尾鱼儿,礼貌地婉拒了年轻的武王,提着鱼桶回家喂他嗷嗷待哺的师弟和四不相。

姬武不死心地跟着他来到小屋外,惊见一头凶恶的山豹正朝他手无寸铁柔弱万分的先生张开血盆大口,冲上前拔剑厉喝:“畜生!休伤我先生性命!”

他的余光注意到姜子牙和恶兽都不同而约地停下了动作,歪头朝他看来,眼中的困惑惊人地一致,这时他的后领突然被大力叼起,紧接着双脚拔离地面,姬武在半空中僵硬地回头看去,一双巨大的异色瞳孔出现在他身后,发出了一声狗叫。

姜子牙无奈地摸了摸鼻子:“申公豹,四不相,说了多少回了,在人界当以人形显现,不要惊扰了凡人。”

四不相呜呜叫了两声,大概是嫌弃人类少了两条腿和没有翅膀的意思,不情不愿地在姜子牙地瞪视下化为白发异瞳的貌美少年,松开姬武的后领子快乐地朝姜子牙扑去,申公豹则是孔武有力的青壮,凭借身高的优势按住了他向师兄扑来的漂亮脸蛋。

“你也快是头成年兽了!捡来你时还以为是个小母兽,亏你还是公的,这么黏着师兄像什么样子!”

四不相恨恨地剜了申公豹一眼——自从他的原型大过了山下的驴子,姜子牙就不太爱把他抱在怀里了,申公豹更是得寸进尺处处阻拦,姜子牙安抚地给他递了鱼桶,朝姬武道:“殿下见笑了。”

姬武从呆滞中——他今天好像常常陷入呆滞——反应过来,真是又惊又喜:“先生果真不是寻常人!”

姜子牙顿时感觉到头痛,这种头痛频频出现于他没扛住师弟哀求带他出宫历练之后,捡到四不相加重了症状,现在更是火上浇油,于是只好不那么礼貌地将手背在身后,捏了法诀把兴奋的王侯送到十里以外。

不料第二天清晨,当他把抱着自己腰睡得人鬼不分的四不相扒开,准备早餐时,姬武精神奕奕地出现在了门口,第三天,第四天仍是如此。当姜子牙在第五天准备连夜带着两个拖油瓶离开太公山时,他收到了师尊的传信。

狐妖九尾作乱王庭,蛊惑贤君,为害人间。

姜子牙凝眉读完传书,两兽懵懂地朝他看来,年轻、意气风发的仙宫弟子洒脱一笑:“二位,随我去人间走一遭么?”



阿卡姆疯人院荣誉成员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阿卡姆疯人院荣誉成员”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