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黑】Intocable 触不可及 01

 *护工Erik x抑郁症富豪T'Challa

 *电影人物非自然死亡预警


  Shuri死后,他一度认为自己的生命之火熄灭了。


  他记得无数次拥抱自己的妹妹的瞬间,她出生的时候,父母横死于车祸而嚎啕大哭的时候,更多次她从远处向T'Challa跑来,快乐又轻盈地跳进兄长的怀里,像月亮鸟钻进枝桠。但是他记不得自己如何从变形着火的副驾驶舱内抱出Shuri,轻得仿佛没有骨骼。


  “别难过,哥哥。”她几乎已经失去意识了,手指在T'Challa染血的风衣上无力收拢,T'Challa看着那些手指,感到自己在一片片碎裂。但她仍然努力地安慰他,“是我不好,别难过。”


  它们垂了下去。


  T'Challa抱着她疯狂地向周围的人群大喊,救命、祈求上帝,无非是这些。救护车,赶来的好友,抢救室的红灯,医生摘下口罩。


  一切都变得朦胧而遥远,直到在人群散去,连仪器也静止下来的急救室里。他在Shuri的身边躺下来,她看起来如此平静,如此美。

  



  21,现在是6。


  暑期到了,大学里不会滞留太多学生,但那不包括成年后就不再联系收养家庭的Erik Killmonger,他们憎恨他的程度多少与他坚持要跟死于黑帮枪战的父亲姓有关。


  这同时意味着,失去了资助者的Erik需要自己偿付高额学贷,也是他现在出现在这里,为一份收入可观的全日护理工作应聘的原因。


  相比起其他已经被resign或者还在排队面试的21个候选人,Erik的优势在于他认识这座豪宅主人的妹妹,他们差三个年级,不过还是因为学生会工作的缘故接触过,这女孩在三个月前去世,Erik作为学长去出席过葬礼。


  那天下着暴雨,把抓住伞柄变成一项艰难动作的凶猛程度。雨声盖过了悼词,他就是在那时注意到T'Challa,黑伞的边檐挡住男人的上半张脸,只露出同妹妹如出一辙的优美的嘴唇与下颚。他站在空落的墓穴边,在人们致歉时淡淡地礼貌地点头,看起来并不在意被打断的祷告,鲜花,整个葬礼。


  前一个带着失望的神色走出房间,Erik松松领结,感到租来的西装危险地崩在腋下和胸膛,走进去。


  房间相当宽敞,简洁大方的落地窗后就是山尖覆雪的阿尔卑斯山,他在一个相当惊艳但看起来神色不佳的黒裔姑娘对面坐下来,她自我介绍为Nakiya,礼貌性地称赞了一下他的学科成绩。一切进行得平平无奇,直到坐在她旁边的人,也就是这栋豪宅的主人试图开口。


  在T'Challa张嘴的那一刹Nakiya毫无征兆的爆发了,他们相识多年而熟知她的暴脾气,但对面的大学生显然被她突然地高抬腿、用那只五英寸高的鞋跟在昂贵桌面上砸出一个小坑的举动镇住了,流畅的自我介绍不令而止。


  于是T'Challa出口的话变成了:“别担心,她不是在针对你。”


  Erik没能成功地插进话,Nakiya提高声音要求他【显然是T'Challa】闭嘴,使用口音浓厚的非裔英语咒骂他,接着她哭了出来,情绪完全超出掌控,Erik冷静地从桌上抽出一些纸递给她,越过身的时候注意到T'Challa的毛衣袖下的手腕包着一节白色的纱布。


  T'Challa一边向他道歉一边请他出去,并顺便告诉外面的候选人可以从门口的箱子里拿一些现金作为补偿然后离开。Erik注视了他一会。


  “很遗憾您的遭遇,先生。”他带着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尖锐用词和愤怒说,“并且恕我直言,如果伤害自己有用,您大可以拆条肋骨下来看上帝愿不愿意把它变回您的妹妹。”


  这话像是按下了某种停止键,Nakiya停止哽咽而T'Challa静止在那里,在那张过分装腔作势的面具全数碎裂前,T'Challa猛然扫开桌上的所有东西,水杯,资料册,钢笔和一张背对着自己的全家福,双手痉挛,对它们按在充满尖锐碎片的桌面上一无所知。


  “滚出去!”


  Erik耸了耸肩,对着欲言又止的Nakiya摇了摇手,成功听见劣质衬衫在腋下清脆而残忍的撕裂声,没传达面试结束和现金补偿的消息,当然自己也没碰那个装满了富兰克林的蠢箱子,潇洒且自己以为地结束了又一次失败的面试。

  

  下周一他在学生宿舍的浴室里洗澡,舍友“有个声音很辣的女人打来约你”的呼喊声穿透了整个走廊传达到正在费力搓洗内裤的Erik那儿,他不得不飞快冲干净泡沫并试图把滴着肥皂的袜子塞进吃吃傻笑的舍友嘴里,到走廊尽头的公共电话那去接听。

 

  Erik差不多把面试的事情丢到脑后了,直到电话里传来姑娘疲惫的自我介绍:“你好Erik Killmonger,我代表T’Challa先生,正式向您发出工作邀请。”

  tbc

  

  

  

  

  

  

  

评论(2)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卡姆疯人院荣誉成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