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ILENT GUARDIAN -01

  The silent guardian

 

01

 

    车内平稳的悬浮感令Clark联想到他第一次从地球往返故乡的旅途,星云中闪烁的物质温和地漂浮在身侧,没有气流,没有声音,残败的天体安详地,如同接待每一位路过此角的旅客一样,迎接归来之人。

  看起来文雅得像绅士一般的车型,原本还担心是否容得下自己高大的体格,乘后才觉得空间舒适,侧窗视野极大,渐行渐远的金色麦浪像油画一样被框在窗内。

  事情还要从他被星球日报扫地出门说起,无论主业超人做得如何尽职,氪星的遗产中并没有教他如何一分为二并俱都满意的生活,作为副业的记者生涯可以说是衰极了,多次被发现不在岗位,稿件单纯热血完全体现不出职业素养,出勤多次空手(和相机)而归,办公室恋情因为相处隐秘而且时间完全不够而断送……

  就连他的上司也十分同情,在悲悯的目光中把德克萨斯男孩和他的全框眼镜送出了星球日报大楼。

  坦而言之,Clark作为超人能做的有限,至少不能降落在这家把自己作为宠儿的报社门口,撕开天花板或者碰碎玻璃冲进去,摇晃着他那中年早谢的上司要求把刚刚解职的小年轻雇佣回来并继续供应那男孩在大都市的衣食住行和女友——也许最后一个可以不计——的花销。

  大都市习惯红色的披风从天而降后离去,看来那是超人所唯一要做的,谁家的神祗需要吃喝住宿呢。

……

  于是Clark回了老家,字面意思上的德克萨斯,帮母亲农活。

  秋天平原上易起风暴,幸运的是这儿的人口密度十分令人放心,唯一比较苦恼的就是途经且不爱看天气预报的旅客了。

  这天,心地善良的德克萨斯男孩救下了一位独自驾车旅行的老人。

  是那种六七十年代的美国电影里常见的车,和白发苍苍的老人家一样充满了怀旧意味,鉴于恶劣的天气要持续三到七天,Clark和母亲留下了这位有着浓厚英式口音的老人。

  老人自称曾是演员,与Marthe讨论影视作品一拍即合,谈到火热时执手垂泪相见恨晚。Clark旁听半响,确定母亲没有找个年龄差大于三十的丈夫的意图,头晕脑胀的上楼睡了。

  风暴过去后,老人就要辞行,离开前询问Clark是否有意愿另找一份工作。

  德克萨斯虽然生活悠闲,但救人总是要跑得很远,何况母亲并不宽裕,Clark不想给妈妈造成过多困扰。

  “我没有担任管家的经验,”Clark听完对方的陈述,惊讶的说。“感谢您的好意,但是我……”

  老人,也就是Alfred,温和地回应道,“在我作为演员时,也没想到以后会做管家,你不需操心太多,只要在我休假的这段时间里,督促我家小主人规律地生活就好。”

  “他脾气看起来坏,但对Kent先生一类的老好人总是十分心软的。”Alfred开着他古董般怀旧绅士的肌肉车往哥谭方向驶去。

tbc


 * 小时候看黑骑什么都不懂,重温之后羊癫疯一样边喷泪边写。

  芭乐老爷最心疼的还是孤独了,送个天使给他【递超人

评论
热度(26)

© 阿卡姆疯人院荣誉成员 | Powered by LOFTER